洛子猷

澶渊幽云 第二章的上部分

尹葵趴在马车里,胃里猛一阵翻腾。说真的,上一次出远门还是十四年前的事。跟着老掌门北上,到也不记得自己恶心的这么厉害,他强撑起头,拿过一卷为庸的帐目,看了不到一半,猛地起身,冲到外面又是一阵吐,就这么吐吐看看,看看吐吐,终于到了定州。
尹葵叫住了安排事务的小童“云英”
“诶!掌门”小童应着,马上黏到他身边,尹葵拍了拍他的脑袋“我出去转转,你让他们把马车上的书简搬下来,可要看好了,不能让任何人看”
小童的脸一下子拉长了,扭成一只小苦瓜“不要吗,我也想去玩”说着拽着尹葵的衣角不放手,尹葵笑眯眯的摸着他的头“再不放手打断你的腿”
小童一脸不满,想要再缠几句,却看尹葵一脸坚定,只得作罢,扮了个鬼脸,干活去了。
尹葵在定州城里随意的走着,上一次来还是十四年前的事了,其实并没有多大变化,如果他记得没错,十四年钱老掌门便在定州存了粮,但他一路翻了近二十年的帐目,完全没有这笔支出。
忽然他停下了脚步,看向了巷口的来者,来者也停下了脚步。来者青冠玉面,一袭雪白道袍风中作响,端的是绝世无双的风姿。
“楚小道长”
分明是那武当掌门楚云景。
“尹叔叔”对方回了礼
尹葵笑弯了一双桃花眼,拍了拍手道“楚小道长的衣服还在尹某人这里,尹某人在凌霄楼暂歇,楚小道长不妨来取。”
楚云景表情微怔,尹葵大笑着经过他,如拍孩童般拍了拍他的肩。
回到凌霄楼的时候已然傍晚,一眼便看到小童郁闷的蹲在门前,小童一看到他立马扑了过去,尹葵踉跄了一下,堪堪站稳了身,哭笑不得的拍了拍人的脑袋“哪天压折了我看我不打断你的腿”小童扒拉着指头嘟着嘴,尹葵怕他絮叨个不停连忙把袖里的小吃抖出来,闪身上楼“可别再说我不疼你,我可把身上所有的钱都给你买小吃了”
尹葵关了房门,抽出宽袖中的几根琴弦,这定州果然不安定,大白天就有人抢东西。撕开袖子,手腕处一片红红紫紫,对这群流浪儿又不能下狠手,果然还是要放粮。盯着伤口好一会儿,硬生生不知如何包扎,只得罢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