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子猷

下,和车车去花楼w

尹葵一眼便看上了那块玉,他不是什么鉴玉的行家,只知那玉暖白温润,像极了一个人
“多少,你才能出手”尹葵叫住了前面的人,那人身量不高,一张脸七分俊俏三分伶俐,极为讨人喜欢,那人闻言一怔“阁下若是喜欢,尽管拿去”
       阁,定州最大的风流地
尹葵有些懵逼,一柱香前他在街口拦了一人,开口就要人家的玉,那人竟也大方,直接给了他。略一交谈,相见恨晚,便想约来了这......花楼。
“苑天兄可是不适应?”听到对方的招呼,尹葵反应了半天才发现对方是在叫自己,连忙尴尬的点了点头。这几年都没什么功夫下山,更别说喝花酒。
在对方的调笑声里只能装作打量这阁子,这阁子虽小,布置的却格外雅致,熏香也无别处甜腻之感,主人家是用了心的。要硬说美中不足......帷幕后的琴声曲在意不在,有女子扶琴特有的婀娜柔软,却终是稚嫩少了力度,尹葵的手指在桌上敲打了几下,眉头却慢慢锁了起来。
举杯相敬,尹葵暗想着这酒不烈,又暗搓搓喝了几杯。酒这东西,不喝还好,喝大了根本停不下来,当尹葵感觉自己开始头晕眼花时想后悔也来不及了,他愈听那琴声愈不舒服,干脆一撩帷幕,接过那琴女手下的琴,替了她弹。
那车渠听了他的曲子竟笑出了泪,眉间朱砂一点也艳丽了许多“没想到苑兄也会弹这些市井艳曲”
风轻轻吹起帷幕,何曾与一众五陵少年嬉笑争风,众人醉去时,又终于白衣翩翩听自己扶琴,笑若春风。

“若是我再往前一步,怕是已经没命了吧”
尹葵皱着眉头收弦入袖“抱歉”
“无事,倒是苑兄醉酒都不安生呐”
尹葵没有说话,过了许久才重新开口“车贤弟又为何要做此时来这定州”
车渠没有回答,只是轻笑着看了看他的手腕“苑兄若是不想这双手废了,还是找大夫看看的好。”
尹葵猛地低头,再一抬头,眼前哪有那人含笑的影子。
只剩案上落红残酒
和一块温润的白玉

评论(1)

热度(2)